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幸福路映畫社有限公司

導演 / 宋欣穎

出品 / 幸福路映畫社有限公司、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

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103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 1,000 萬元、2013 臺北電影節最佳動畫電影獎《幸福路上》長片版

1975 年,小琪在一條叫做幸福路的街上長大。小琪從小在骯臟的大排上,看著工廠煙囪排放的廢氣,在眼裡幻化成一朵朵的棉花糖,空氣中都是甜甜的化學草莓香,以為生活是這般的無憂。但上了小學後,人生開始迎接煩惱,滿口流利的臺語卻被老師禁止,從疑惑、不習慣,到後來的字正腔圓,不只小琪口中說的語言變了,整個臺灣社會也跟著小琪成長一直轉變,順著臺灣主流的價值走,即使偶爾岔路,小琪仍成為人生勝利組,還到了夢想的遠方生活,原本,小琪以為終於找到了幸福,卻還是徬徨度日。

當最愛的阿嬤過世,36 歲的小琪終於回到幸福路上。老家變得更舊更髒,路口的骯髒大排水溝變成了親水公園,鄰居羨慕小琪成為拉風的美國人,但小琪卻疑惑自己究竟是誰?小琪想起阿嬤總是說:「樹木都不會有煩惱的,妳幹嘛自尋煩惱?」,站在此刻,小琪拼湊著青春的回憶,想尋找一份支持。臺灣這塊土地,能帶給小琪什麼樣的力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