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

(Small Talk,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鏡象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黃惠偵

出品 / 鏡象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日常對話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鏡象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入圍 2016 第 53 屆金馬最佳紀錄片,首度臺灣紀錄片入圍 2017 第 67 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我和我母親雖然生活在相同的空間裡,但幾十年來,我們就像是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唯一的交集是她為我準備的吃食。我們之間沒有噓寒問暖、沒有母女間的心裡話、沒有「我愛你」。當我注視著她,我知道在那震耳欲聾的沈默之下,藏著讓她難以面對及言說的秘密;我知道在緊閉的雙唇背後,是令她窒息且擺脫不去的恥辱。我終於鼓起勇氣與她開啟對話,但我真的準備去好面對她將給出的答案了嗎?我們又是否都能夠好好面對那些已經被埋藏許久的過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