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導演 / 林書宇
演員 / 林嘉欣、石錦航 (五月天 - 石頭)、張書豪、李千娜、蔡亘晏、柯佳嬿、馬志翔

出品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臺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人
發行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2015 臺北電影節首映

晴朗的一天,城市的生活隨著清晨的陽光徐徐開展,這天也是育偉和曉雯倒數著新生命誕生的日子、亦是心敏與仁佑迎來如山般的婚禮籌備瑣事的一天。平凡生活,諸行無常,就在同一天,一臺迎面而來的卡車無預警翻覆,讓不及閃避的育偉與心敏,在同一場連環車禍的意外事故之中,失去了自己的另一半,育偉失去了懷孕的妻子、心敏失去了未婚夫。

在死亡之後,緊接而來的是冰冷空洞。早晨的吻與咖啡的香,彷彿還留在唇齒間,雜亂的杯盤和陽臺上未乾的衣物,記掛著一早外出的匆匆,只是這些貼身的如常,轉瞬已成遙不可及的幸福。育偉以酒精填補著悲傷空洞,短暫的高潮只是注定徒勞的麻藥,心敏日日料理著未婚夫留下的食譜,來不及走完的沖繩蜜月旅行,也只是流不乾的淚。

育偉偶爾會在山上的法會看到心敏,心敏想起了這個在醫院在殯儀館見過的熟悉臉孔。悲傷、孤寂、自責、憤怒,在這些混亂的日子裡交替上演,偶爾交雜片刻的遺忘與平靜。世界躲在什麼後面,隱隱約約的樣子,有時,陰霾怎麼都不散,讓人想就此結束自己。育偉像在迷宮中轉來轉去,最終仍是在原地打轉,心敏冷靜下來悄悄確定路徑,看似前進,但前方卻是一個死胡同。無論育偉與心敏如何選擇,都是一樣的痛苦與悲傷,隨著百日來臨之際,育偉與心敏想知道如何道別?

百日那日,育偉又再度在人群中看見心敏,下山的擁擠巴士緩緩地開在蜿蜒的山路上,西下的夕陽光偶爾會刺眼地照進車內,照在育偉和心敏的臉上,靜靜地,育偉與心敏看了對方一眼,像是從彼此身上看到自己那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