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憶

(The Bride, 2015 | Taiwan / Japan)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大聲創意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謝庭菡
演員 / 謝欣穎、吳慷仁、田中千繪、嚴正嵐、陳楚翔、池端玲名、江青霞

出品 / 大聲創意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株式会社 Pyxis
發行 / 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獲 103 年度第 2 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800 萬元,短片版入選 2014 臺北金馬影展「臺灣製造 Made In Taiwan」單元、2015 金穗獎「特別放映」單元

古宅裡燈火通明,屋外掛著鮮紅色的大燈籠,似乎在辦喜事,傭人們忙進忙出,但面容卻毫無喜色。一陣嗩吶奏樂,媒婆揹著一個鳳冠霞披的新娘進來,新娘蒼白的手指垂落在袖口外,上面擦著鮮紅的指甲油,另一邊的袖子沒有看到手指,卻汩汩流出黑色濃稠的液體,不停滴落在地面上。毫無生氣的新娘,眼睛微微上吊,突然間惡狠狠的瞪向站在一旁的承皓。

承皓最近可說是事業、愛情兩得意,在工作方面,承皓擔任鬼月特別節目「真相大白」的製作人,因為節目內容辛辣恐怖,收視率大獲好評,即將變為固定撥出的節目,在感情上,承皓與未婚妻展開嶄新的同居生活,但自從某日在公園撿到一個奇怪的紅包之後,承皓就開始不斷做著關於古宅的惡夢,並且漸漸在生活中看到奇怪的靈異現象,於是承皓拜訪知名的靈媒玄真老師欲尋求解答,玄真老師告訴承皓,那個夢是承皓的前世記憶,而夢中的新娘已從前世來到今生,並纏上承皓,承皓因此決定到深山中追查自己的前世。

茵茵即將滿 16 歲,卻開始看到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先是看到好朋友阿爆的愛犬靈魂,又發現許多人身後有不明的白色靈體。而在滿 16 歲的夜晚,茵茵開始被衣櫃出現的長髮女鬼騷擾,茵茵開始明白自己有陰陽眼,但茵茵不知該如何面對鬼魂,只好選擇逃避只是茵茵越選擇逃避,鬼怪就越是變本加厲出現在茵茵眼前,直到有一天,茵茵在游泳隊集訓時,被一個女水鬼附身,茵茵開始發現有些靈力強大的鬼魂具有附身的能力。茵茵被附身後,失去意識而被送往醫院,醒來後得知自己因此找到遇害的女水鬼遺體,茵茵自始相信媽媽說的:「鬼魂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它們有放不下的事情,或是親人。」於是決定幫助衣櫃出現的長髮女鬼。

茵茵發現長髮女鬼其實是承皓今生的未婚妻,在承皓撿到紅包當天便不幸遇害,茵茵決定找到承皓,並解開承皓前世與今生的謎題,而所有的線索,全都指向那棟塵封已久的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前世延續至今的怨念,是否能在今生獲得解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