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寬銀幕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邱瓈寬
演員 / 謝友偵 (豬哥亮)、楊祐寧、郭采潔、陳博正 (阿西)、吳素珠 (素珠)、林美秀、王彩樺、苗可麗、康晋榮 (康康)、陳世旻 (瑪麗亞)、馬念先、應蔚民、趙舜、葉復台 (舞棍阿伯)、林照雄、陳慕義、黃立成、邱逸峰、陳志鵬 (湯尼陳)、陳光前、楊昇達、黃美龍 (米漿)、謝欣瑜

出品 / 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柏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華納兄弟 (遠東) 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獲 101 年第一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300 萬元

民國 80 年代,臺灣還不是今天那麼大都會化的社會,在鄉下擔任攝影師的豬哥朱大德,獨自撫養一女朱小芹,豬哥最愛對女兒講述鄉野傳奇、英雄故事,而在朱小芹的心目中,爸爸就是這些英雄的化身,看著爸爸唱作俱佳地為自己說故事,也是朱小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一天,時來運轉,命運之手把豬哥貼在別人的位置上,取代了黑幫老大奇大,小咖居然變成了地方角頭,這時臺灣社會也起了變化,黑幫開始也要國際化、企業化,豬哥於是改名為「David Loman」,簡稱大尾,幫派社團也要用網上粉絲團聯絡運作。

然而,豬哥與朱小芹父女間平靜美好的小日子漸漸起了變化。

豬哥外冷心熱,實際上只是一個利用老大的架勢來處理厝邊頭尾疑難雜症、暗地裡幫忙鄉親的里長伯,但豬哥事務繁忙,慢慢在女兒的生命中缺席,叛逆的朱小芹因此選擇到修車場工作,用和機械金屬相處的冷漠態度,對待曾經最愛的老爸,作為報復。

宅男系的便利商店工讀生小賀,成天沉溺在幻想的世界裡,總認為自己是剷奸除惡的超人,希望有一天跟超人一樣,遇到能在他手掌心落下一滴眼淚的女孩露意絲,小賀有個長像與豬哥幾乎一模一樣的老爸,經營風水館的老賀。父子倆人因為觀念的不同時常爭執,雖然表面上彼此嫌棄,但內心都十分關愛對方。

命運之手再次伸向豬哥,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豬哥與老賀互換了身分,沒想到老賀竟代替了豬哥死於小奇大策劃的暗殺中,豬哥借別人的名字再活了一次,也繼承了另外一個意外的人生,譬如,突然多了三個老婆大中小三朵花,讓豬哥啼笑皆非。

對老賀萬分虧欠的豬哥誓言要替老賀報仇,並說服小賀一起組成了 DL 特攻隊,為這個萬惡城市伸張正義,而愛行俠仗義的朱小芹加入 DL 特攻隊,早就看出老爸在演在別人,奇妙的是,在別人的身份之中,朱小芹漸漸了解她自己的老爸,朱小芹和小賀也慢慢的愛上對方。

DL 特攻隊的義行透過新聞媒體而聲名遠播,但邪惡勢力沒這麼輕易放過他們,在最後一次的行動中,DL 特攻隊偷偷跟菜市場隱士絕世高手豬肉西拜師學武,使出大絕招,也藉由三朵花的幫助,一舉殲滅邪惡力量。

朱小芹對老爸改觀,小賀也漸漸地喜歡上這個另類的新老爸。愛,不是恨,才是人生的重心及目標。至於豬哥呢?他演過「大尾」也演過「風水師老賀」,得到了「事業」,但失去過女兒,豬哥真正的人生何時才要開始呢?又要怎麼選擇?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大尾鱸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