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德 2 號

(Saving Mother Robot,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影童國際有限公司

導演 / 朱家麟
演員 / 徐若瑄、黃曉明、Antonie 阿端、楊冪、曾志偉、呂孔維 (九孔)、楊謹華、關穎、林宗仁 (茂伯)、乾德門、吳敏­、唐國忠、王凱蒂、北村豐晴、胡瑋傑、邱于承、丁莎莎 (失控姐)、Dan Dan

出品 / 柏合麗娛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影童國際有限公司、寬銀幕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寬銀幕電影工作室 (香港) 有限公司、星美 (北京) 影業有限公司、東陽易星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 / 柏合麗娛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獲 97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600 萬元

單親媽媽曹宜,每天忙於送八歲兒子小虎上學、衝到雜誌社上班,然後,想盡辦法­賺各種外快,不放棄任何可以到手的金錢,這種心態讓曹宜的工作表現相當不良,被老闆數落半天也就算了,還被派去當攝影師小鐵的助理。

為了拍攝老鷹而來到臺灣的小鐵,相信世界上有飛碟的存在,從小就在追尋飛碟的蹤影,因為飛碟有自己早逝媽媽的身影。小鐵對曹宜金錢至上的想法沒有好­感,兩人衝突不斷,直到小鐵在曹宜家遇見了古靈精怪、自稱為孤獨騎士的小虎,並發現小虎­被忙盲茫的曹宜嚴重忽略。

習慣與自己作伴的小虎覺得有一個大人看不見的世界,不想再被媽媽嘮叨的小虎,在聖誕節來臨前,寫了張卡片許願,希望媽媽能像卡通­中的媽媽機器人瑪德 2 號一樣,不會罵他、聽他說話,並對他超級、超級的好、言聽計從。

只是,當拚命工作過勞,卻忘了照顧自己的曹宜,開始出現打瞌睡、發燒、疲倦等跟卡通裡機器人一樣的各種當機現­象,小虎還以為是自己願望成真,害媽媽變成一個不會關機的機器人,並擔心曹宜會因使用­過度而壞掉了,為了拯救深愛的媽媽,小虎決定仿效卡通情節,讓供電到家裡的變電箱無法­運作,這樣子,曹宜就無法充電,就可以關機休息。

小鐵無意間知道了小虎的秘密行動,基於對這對母子的疼惜,小鐵必須採取行動保護他們。曹­宜呢?會安然度過健康上的危機,並看清過去的盲點,好讓自己有機會重新開始嗎?小虎呢?這一趟勇氣之旅,到底會不會成功?無意之間知道小虎秘密行動的小鐵,到底能不能幫小虎完成心願?又能不能查出飛碟的下落?這一切的不確定和懷疑,都將在聖誕夜這一天得到答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