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的眼淚

(Father's Lullaby,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熱點子影業有限公司

導演 / 張世儫
演員 / 蔭山征彥、朱芷瑩、黃健瑋、范瑞君、西田惠里奈、林鴻翔、單承矩、陳文彬、尤傑恩、胡世恩、林又寧、蔡得倫、莫子儀、林志儒、劉曉憶、王琄

出品 / 虹點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Lily 一如往常的搭著捷運到醫院上班,一早過馬路時,發現戴助聽器的小小有過馬路的障礙,於是決定每早送小小上學,以致 Lily 總上班遲到。Masahiro 是一位中日混血的臺灣醫學院學生,與 Lily 一同在急診室實習,日本 311 大地震與海嘯當天,他姐姐正好在宮城的小學當老師,由於姐姐失聯,Masahiro 一直等待手機的訊息。

鄭教授夫婦於 311 晚上散步到夜市,突然見到攤商正在打小孩,路見不平的鄭教授,仗義直言後,卻在暗巷中被襲擊而送醫,意外勾出小小坎坷不為人知的身世。當晚在急診室裡,鄭教授結識了 Masahiro 與 Lily,經鄭教授的勸說,Masahiro 接到了一通無俚頭電話,是來自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瀕臨死亡的日本小女孩,沒想到這通電話竟讓 Masahiro 面對了一個生離死別的衝擊,也讓 Masahiro 重新思考了人生意義。

之後,鄭教授向 Masahiro 和 Lily 說起他與正在籌辦他退休會的得意門生立偉的認識過程,但閒聊之餘,Masahiro 意外於一張相片中發現,自己的姐姐竟與立偉同樣在宮城的學校教書。48 小時後,鄭教授夫婦出席退休會,終於有來自日本的訊息…

留言

熱門文章